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未雨绸缪,全力以赴谋划人代会会风会纪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2     阅读次数: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在即。为确保大会风清气正,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在大会筹备处(秘书处)和市纪委监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筹备处(秘书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一流的工作标准和过硬的纪律作风,全力以赴地做好大会会风会纪督查准备工作。

  一是在大会秘书处领导下,牵头组建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会风会纪督察组,负责会风会纪督察工作。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兵同志任组长,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和市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任副组长,抽调市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机构有关人员担任督察组成员。与此同时,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和驻宜部队代表团相应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负责对本代表团会风会纪进行监督。

  二是制定会风会纪督察工作方案,明确组织领导、督察职责、督查内容以及相关工作要求,确保督察工作有条不紊、有章可循。

  三是在明确督察职责的基础上突出督察重点。按照市委副书记、大会筹备处(秘书处)秘书长陈爱军同志的要求,督察组把对今年大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重点监督检查全员核酸检测、全封闭管理和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依纪依规进行追责;加强对参会代表及工作人员遵守参会、住宿、就餐等大会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三率”(参会率、住宿率、就餐率)达到100%;加强对大会选举工作的全程监督,对发现的违反选举工作纪律的行为,及时报告大会秘书处,并依纪依规进行追责;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监督检查,倡导光盘行动,坚决防止餐饮浪费行为出现反弹。

  四是营造浓厚的会风会纪氛围。印制会风会纪温馨提示卡,准备发放给各位代表;准备会风会纪手机短信,大会期间每天定时发送给各位代表;制作会风会纪“十不准”宣传牌,届时分别摆放在大会主会场和两个代表团驻地;计划在会场、驻地公布督察组举报电话,受理违反会风会纪问题的举报反映。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