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岳西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5     阅读次数:

        1月13日,岳西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周东明、李昌群、王彰平、查盛生、汪从永、方国安、程松树、王德红、陈彬彬、李曙光、王潜林、储海英、储德林、王智平、徐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203人,因病因事请假12人,实到191人,符合法定人数。

  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安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十三五”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岳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开展监督工作,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围绕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经济监督,二是围绕脱贫攻坚持续精准助力,三是围绕依法治县持续加强法律监督,四是围绕密切联系和作用发挥持续推进代表机关建设,五是围绕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完善各项制度。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岳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省市放心、群众满意、可以载入岳西发展史册的优异答卷。一是担使命,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新担当;二是崇法治,在推动民主法治建设中实现新作为;三是抓履职,在代表工作中展现新举措;四是强建设,在“两个机关”创建中树立新形象。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县乡人大换届之年,做好今年人大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定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依法监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着力固本强基,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岳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依法履行职责,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推动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岳西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表决通过选举办法、表决办法,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听取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杨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代检察长李徽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列席大会的有出席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特邀老干部代表,在岳的省、市人大代表;非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在职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非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的乡镇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