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代表委员风采录】徐小旭:当好党和政府与群众的纽带
发布时间:2021-01-18 09:54 | 访问次数:

  2017年,徐小旭担任桐城市吕亭镇金河村党总支书记,在他看来,要办民生实事,就要先听民声。自当选市十七届人大代表以来,他更加关注民生问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这次参加市‘两会’,我将提交一份有关食品安全的议案建议,大家在食品安全方面还有什么想法、要求,希望大家多提提,我会将你们的意见带到大会上去。”近段时间以来,徐小旭带着问题走村串户了解社情民意,不断完善自己向“两会”提交的议案建议,他说,“食品安全一直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之一,尤其在农村。我呼吁有关部门加强执法,加强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确保广大群众买得顺心、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作为人大代表,徐小旭始终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并不定期开展走访调研,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诉求。

  徐小旭了解到吕亭初中校外的路面年久失修,给学校师生和周边村民出行带来不便。他及时向镇里反映情况,并提出《吕亭镇新搬迁的吕亭初中学校周边道路硬化》议案,成为吕亭镇2020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最终由镇人大代表投票,高票通过,成为正式项目。项目实施以后,不仅方便了周边群众和师生出行,也给学校按时交付使用提供了保证。

  “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就是把群众的心声转化为代表建议。”徐小旭说,实施票决制后,由“为民做主”转向“让民做主”,让群众更广泛地参与到民生实事中,确保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

  当选市十七届人大代表以来,徐小旭履职尽责,积极提议案建议,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强农村养老、农村饮用水安全、农村道路建设等议案建议10多件。徐小旭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我是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又是一名村党总支书记,我将始终牢记共产党员、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在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徐小旭说。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