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阅读次数:

  1月15日上午,潜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张劲松,市委副书记、市长梅耐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市委副书记陈茜、余华明以及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林斗喜、黄晓安、储诚发、王水生、冯玉常、聂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涂高生、叶昌盛、余永灿、张吉全、邵伟民、操龙文、汪世平、陈严明、王军、金传富、蔡婷婷、程赟、徐郑生、赵伟、王续旺及老干部代表徐继达。市纪委监委、天柱山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农业农村局、梅城镇党委政府、源潭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张劲松、梅耐雪、黄银枝、陈茜、林斗喜、黄晓安、储诚发、王水生、冯玉常、聂军。林斗喜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4人,因事因病请假13人,实到221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黄银枝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加强“两个机关”建设,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一府一委两院”的支持配合下,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完成常委会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全市防疫防汛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及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新发展阶段推进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新要求,我们在增强履职本领、精准高效地开展工作上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在回应群众关切、推动民生问题解决上还需久久为功,在优化服务代表、更好激发代表主体作用上还需继续用力,在加强自身建设和联系指导乡镇人大工作上还需持续强化。

  黄银枝说,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使命要求,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十四五”开局之年重大部署,全面履行法定职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潜山贡献人大力量。要在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加坚定自觉。要在聚焦重点难点、依法开展监督上更加精准有力。要在激发履职活力、发挥代表作用上更加常态长效。要在弘扬实干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从严从实。

  大会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张俊良所作的《潜山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正文所作的《潜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潜的安徽省、安庆市人大代表,市政府组成部门以及市直和中央、省驻潜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大会还邀请了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议。(潜山人大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