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8     阅读次数:

  1月15日下午,潜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张劲松,市委副书记、市长梅耐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市政协主席郭玉晟、市委副书记陈茜、余华明,及大会执行主席林斗喜、黄晓安、储诚发、张文胜、华小芬、王学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领导涂高生、叶昌盛、余永灿、张吉全、邵伟民、操龙文、汪世平、陈严明、王军、金传富、蔡婷婷、程赟、徐郑生、赵伟、王续旺、戴海兵及老干部代表徐继达。市纪委监委、天柱山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农业农村局、梅城镇政府、源潭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张劲松、梅耐雪、黄银枝、陈茜、林斗喜、黄晓安、储诚发、张文胜、华小芬、王学杰。黄银枝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4 人,因事因病请假13 人,实到 22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潜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潜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潜山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潜山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潜山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潜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张劲松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会议开出了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心,开出了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开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张劲松说,回首“十三五”,是潜山发展史上留下历史性印记的五年,通过五年的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一次次高光时刻历史定格,一桩桩大事喜事精彩纷呈,一项项经验做法示范推广,一张张靓丽名片打响品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潜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广大干群克难攻坚、担当实干,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众志成城的力量、迎难而上的斗志、不胜不休的坚韧。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携手打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共同战斗的结果。张劲松代表市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张劲松说,“奋斗”创造历史,“跨越”赢得未来!会议明确了实现跨越发展的奋斗目标,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拿出“闯”的勇气,在“跨越发展”中开辟新路、不断前行。实现跨越发展,我们的思想必须提前“跨越”,要坚决克服“甘居中游、小成则满”“因循守旧、消极保守”“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向思想解放要红利,用思想解放增活力。我们的目标必须提升“跨越”,要高标定位,勇当“战士”,立志“争先”,追求“实干”。我们的发展必须提速“跨越”,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做优“大生态”,加快培育“大产业”,着力引进“大项目”,推动城乡“大发展”。我们的干部必须提神“跨越”,要鲜明讲政治重执行的行为导向、讲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讲担当重作为的激励导向,推动形成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张劲松指出,人大代表反映人民意志、集中人民智慧、代表人民利益,在推进跨越发展、实现两大目标中必将大有作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全体代表聚焦民生保障、民生实事、民生堵点,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监督重点放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黄银枝在讲话时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在中共潜山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她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擦亮奋斗底色,吹响跨越号角,在政治建设上更加坚定自觉,在服务大局上更加精准有效,在依法履职上更加主动担当,在联系群众上更加用心用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现代化潜山的美好未来!

  在结束各项议程后,黄银枝宣布大会闭幕。(潜山人大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