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市人大代表视察市重点工程 实地感受城市蓬勃发展的强劲脉搏
发布时间:2021-01-19 10:50 | 访问次数:

        1月18日,参加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视察了我市部分重点工程,实地感受城市蓬勃发展的强劲脉搏。  

代表们分两组视察了安庆石化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中兴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安庆天柱山机场改扩建项目、石塘湖湿地公园、安庆振宜汽车有限公司、安庆博物馆。

1月18日,代表委员参观石化炼油转换项目

安庆振宜汽车有限公司位于安庆经开区圆梦新区,主营汽车及零部件开发、制造、销售等,拥有强大的自主生产与研发能力。当代表们走进生产车间时,仿佛进入了“高精尖”世界。生产线的科技化、智能化让大家感触颇深,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憧憬。

1月18日,代表委员参观振宜汽车公司

“真是太美了!过去这里鱼竿林立,如今碧波荡漾,咱安庆又多了一张生态名片。”走在石塘湖湿地公园步道上,市人大代表王奇高兴地说。石塘湖湿地公园有景观绿化53万平方米、生态湿地1470亩、环湖绿道9.9公里,在提升入湖水质及环境、增强防洪排涝能力、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中兴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含机场大道、中兴大道、菱湖北路、振风大道四条道路和一条南北城市高架。项目中标价约17.5亿元,于2019年3月陆续开工,目前主体已完工。中兴大道快速化改造工项目建成后,将对外解决快速通行问题,对内疏解交通,大大提升城市道路服务水平。

1月18日,代表委员参观安庆博物馆

1月18日,代表委员参观机场新航站楼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代表们每到一处都认真倾听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大家对安庆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新成就赞叹不已,对安庆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并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履职尽责,实干担当,勇挑重任,为安庆发展献计出力。

 

(全媒体记者 陈娟娟/文 路欣 徐火炬 图/视频)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