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老峰镇:人大代表接访日 “民声”服务“民生”

发布时间:2021-01-19     阅读次数:

  为充分借助迎江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发挥区、镇人大代表在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收集民意、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职能作用,老峰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轮次接访选民,面对面、零距离地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1月19日是2021年的第一个接访日,区人大代表王海潮和轮次的镇代表们在长山村代表联络站“零距离”接待选民、倾听民声、了解民情。

  接待现场,代表们耐心倾听群众所反映的问题,重点就村民吴玉锁提出的涉及民生热点、土地流转、耕地保护、改厕等问题展开讨论,耐心给予解答,不能现场解答的,进行分类整理,将合理的诉求和意见建议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力争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

  王海潮代表表示,开展接待日活动,有助于发挥人大代表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助于政府了解群众呼声,将为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群众向人民代表反映的小事、琐事,对于他们而言,却是大事、难事和烦心事,作为人大代表,要善于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魅力去摸底子、寻根子、探路子,广泛听取民情民意,获得亲知、真知、深知,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迎江区人大办   余莉莉撰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