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吕亭镇人大发出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19     阅读次数: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 为切实贯彻桐城市委、吕亭镇党委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在各行各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共同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人大力量,吕亭镇人大主席团向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抗击疫情。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全力组织、支持、参与所在单位、村、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二、践行初心使命,履行代表职责。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初心使命,立足自身岗位,立即行动、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积极发挥行业优势、职责优势,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要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积极构筑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风采。三、积极担当作为,带头科学防控。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喜事延办、简办,白事速办、简办;非必要不外出,积极配合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加强身体锻炼,注意饮食安全,科学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四、发挥自身优势,献爱心扬正气。干部代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专业技术代表要充分运用知识和技术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家代表要采取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等措施,吸引外地员工尽量留在当地过年;其他代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