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简报
大会简报总10号迎江区代表团
发布时间:2021-01-21 09:38 | 访问次数:

  1月19日至20日,迎江区代表团先后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十四五”规划及计划、预算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以上报告立足安庆实际,认真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各项工作,中肯书写工作成绩,客观分析存在问题,明确提出了“十四五”和2021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共谋发展大计。

  李玉萍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 市政府在疫情、汛情影响下,在经济社会发展上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不容易、不简单,制度的优越性、党领导的优势,在防疫、抗汛上得到了充分体现。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五年的工作成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安庆的发展变化。“十四五”谋划科学,催人奋进,我们要有目标,敢于设想,对未来要充满信心。 “十四五”期间我们要努力让发展更快、环境更美,更好融入长三角。我赞成这几个报告。

  吴三九代表说,陈市长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安排科学合理,我非常赞成这个报告。报告提到“2025年经济总量要达到4000亿元以上、跻身全国百强市行列”,让我对安庆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动力。未来五年安庆的发展,不仅要着力改革创新,全面激发活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也要发挥敢想敢干的作风,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同时建议要培养自己的品牌意识,让大家都爱用自己本土的品牌。

  尹志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安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一是城市建设进步明显,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二是产业转型有了新的希望,数字经济、整车制造等各种业态兴起,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三是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大气污染防治等举措让安庆越来越美;四是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一大批重大项目的实施完成。我们要正面看待过去的成绩,客观认识存在的问题,饱含希望展望未来,在“十四五”时期,不断强化开放的思维、担当的精神、改革的勇气、创新的能力和合作的胸怀,在做强“安庆城”的道路上彰显迎江作为首善之区的作为,为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迎江智慧和迎江力量。

  章洪海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担当、亮点突出,通篇都体现和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性极强,是一个高质量的报告,我坚决赞成拥护。报告总结非常到位,过去五年成就真实瞩目,2021年谋划科学高远。对报告提出的任务,我们将逐项清单式落实。一是抓工业经济。继续围绕安庆经开区发展配套产业,继续坚定园中园发展思路,继续立足中小型和科技型装备制造企业招商引资。二是抓现代服务业。用好市级政策,努力打造千亿级网络货运产业。三是抓城市建设。过去五年实施了35个棚改项目,征收土地2.8万亩。下步将加紧和滨湖集团合作,进一步推动人民路以南特色街区建设。

  方国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从“防疫”“防汛”、三大攻坚战、重点工作三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成绩;从经济发展、城乡面貌等五个方面展现了“十三五”的发展成果;同时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落实“十四五”目标任务,明确了具体举措,从十个方面科学部署2021年工作。报告主题突出,篇幅合理,铿锵有力,总结过去成绩斐然,展望未来鼓舞人心。

  张  剑代表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受住了疫情、汛期和复工复产的考验,经济指标持续增长。在全市人民的努力下,“十三五”期间,全市发展实现了历史性变化,“十四五”经济总量4000亿、全国百强市等目标也终将能够实现。

  方  遒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成绩实事求是, 2020年我们可以看到几个变化:纳税主体稳步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传统产业逐步复苏、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发力、民营经济态势同比向好等。作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提高服务发展水平。

  洪长星代表说,建议进一步加强120急救体系建设,提升紧急医疗救援能力;加快老旧小区电梯改造项目建设。

  何世中代表说,建议加大本地自然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力度;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支持民族品牌。

  吴世亮、郑玉果代表说,建议在建设数字城市方面,要进一步提高交通管理的智能化水平,让红绿灯设置及限速等方面更智能、更科学。

  储节义代表说,安庆要紧紧抓住“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的契机,充分发挥安庆在土地成本、人力成本方面的比较优势,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迎头赶上。

  张云峰代表说,作为来自医疗行业的代表,我们将积极服务对接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助力优秀人才引进。同时建议进一步提升对医疗机构液体废弃物的有效处理能力。

  王铁军、倪树松、韦  国代表说,“十四五”纲要制定科学合理,对安庆定位准确。要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政策,注重培育产业链企业,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科技人才引进。

  王小顺、高庆宁代表说,建议加强城乡一体顶层设计,更好提升安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希望推进安庆一些百年老字号申遗,发展传统产业。

  邓  珺、吴  昆、许  乔、胡春燕代表说,建议在政策层面加大对本土企业支持,加大对本土企业及产品的支持力度;不断完善优化人才引进举措。相关政策出台前,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

  盛  涛、周小华、夏小保代表说,建议持续推动城市消防站建设,增加消防站布点;安庆在未来要想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还是要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把智慧社区建设纳入棚户区改造项目。

  黄晓晴、潘金云代表说,建议适当提高公办园保教费收费标准;加快碧桂园三期学校建设;以公建民营模式加大对医养结合政策、资金和人力支持,推动开展残疾人托养试点工作。

  方支红、陈宗海代表说,建议进一步解放思想,引进人才,吸引更多人才为安庆的乡村振兴提供力量。希望完善第二轮土地承包机制,加强乡村用地方面的科学规划。

  李宝琴、毛钰宏、徐丽莉、肖  霞代表说,建议加强老旧小区升级改造,特别要增加停车位,加强智慧社区建设,打造十五分钟城市生活圈。

  徐翠萍、斯顺丽代表说,建议加快发展旅游产业;结合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整合大南门饮食资源,打造回民饮食一条街。

  戴翠宏、苏书龙、徐霏霏代表说,建议加强技术人才培养和引进,出台相关政策,让蓝领工人愿意来、留得住,为制造业发展积蓄人才力量。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