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简报
大会简报总8号大观区代表团
发布时间:2021-01-21 09:40 | 访问次数:

  1月19日和20日,大观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王爱武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具体、实事求是地回顾了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明确了今年和“十四五”时期工作用劲发力的重点,听后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要围绕市委全委会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要聚焦20项重点工程和13项国字号品牌创建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干劲抓落实、开新局、起好步;要统筹安全和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新发展理念,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面向群众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文明创建提升、文明程度提升、城市形象提升、幸福指数提升。

  刘晓华代表说,陈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谋划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有政治高度、工作力度、民生温度的好报告。2020年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绘就的美好蓝图更是让人期待,我们要认真对标报告内容,结合安庆石化的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各项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和稳定工作,让会议精神在生产一线形成生动实践,努力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贡献力量。

  王颍迪代表说,听了陈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加快安庆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制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报告没有空话套话,全都是实实在在的内容,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工程,提出了时间、数量、质量上的具体要求,可操作性非常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立足满足人民群众多元文化需求,传承发展黄梅戏艺术,助力提升安庆文化软实力。

  陆应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用项目和数据说话,从五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特别是过去一年的工作,充分展现了决胜全面小康历史性成就。报告从十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特别是对主要经济指标的安排,既稳中求进、实事求是,又自我加压、奋发有为,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吹响了号角,是一个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观区要严格对标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和本次“两会”精神,聚焦“十四五”发展和2021年预期目标,围绕“三地四区”发展定位,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在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科技创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市域一体化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保障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全面发力,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潘功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工作客观务实、实事求是、亮点纷呈。谋划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工作高标定位、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催人奋进,既是“成绩单”,也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大观区将着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立足动能培育,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推动经济发展更高质量;着眼数字赋能,实施开发区争先进位工程、数字经济培育工程、消费中心建设工程,推动产业转型更高质量;着力实施城市更新,让城市更通畅、更便捷、更宜居,推动城市品质更高质量;聚焦乡村振兴,强化民生保障,坚持绿色发展,推动生活水平更高质量。

  洪源源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发展定位激动人心、“十四五”规划的目标振奋人心。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是一个求真务实、关注民生、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我们将认真贯彻报告精神,立足大观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积极推进,等高对接,全面融入;坚持招商引资第一要事,聚焦主导产业,不断完善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强化民生保障,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檀  吴、王向兵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客观全面地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成绩,理性透彻地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高屋建瓴地描绘了安庆未来发展的蓝图,提出了切实可行具有操作性的措施办法,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大观区要积极对标市2021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安排,坚持创新驱动,注重项目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抢抓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邱  昊、朱  革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和“十三五”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安排详实具体,成绩老百姓看得见、感受深,蓝图普通人看得懂、受振奋。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委、市政府及时出台工业、农业、金融业等一系列工作方案及支持政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以丰补歉,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困纾难,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发挥金融服务优势,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焦  岚、杨笑频、程彩云、丁慧敏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精辟凝练了五年来我市在经济发展、城乡面貌、社会事业、改革开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内容详实、全面,令人鼓舞。2021年工作安排和“十四五”时期主要任务,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让人憧憬。作为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之后,让人振奋的同时,也深感责任之重,回去之后会第一时间把这次会议的精神传达落实到本单位干部职工中去,努力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贡献力量。

  吴良宜、杨基顺、斯永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契合实际,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是一个勇于担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主要感受有四个方面:一是经济运行平稳增长。尽管受到疫情影响,我市全年的经济运行仍在合理区间,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了增长。二是三大攻坚战战果辉煌。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成效明显,重大风险有效防范。三是改革开放成效显著。营商环境、“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推进,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四是政府工作极富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