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简报
大会简报总7号怀宁县代表团
发布时间:2021-01-21 09:40 | 访问次数:

  1月19日至20日,怀宁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计划、财政报告、安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全体代表一致认为,政府报告立意深远、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代表们对三个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一致表示赞同,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飞跃代表说,过去的一年,是安庆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市政府统筹防疫防汛和经济发展,聚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市经济稳定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的主要工作,同时描绘了“十四五”时期和未来十五年安庆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2021年,要着力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生根,任务十分艰巨,建议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要抓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储备重大发展项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二是抓园区建设,积极借鉴长三角先发地区经验,推动产城一体化发展;三是抓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推动城乡协调发展。

  郭家满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高质量、高水平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安庆发展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和工作取得的成就。展望“十四五”发展,建成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产业高地等发展定位和目标让人振奋,操作层面的二十多项具体工作切实可行。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怀宁,表明市政府对怀宁寄予厚望,希望怀宁县能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发挥先锋和表率作用,按照“两区两中心”的发展定位,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陆天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近五年的主要工作,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发展成果可触可感:安庆城市发展框架逐步拉开,城市内涝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得到长足发展,脱贫攻坚、“林长制”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政府“十四五”规划定位明确,发展目标远大,工作思路清晰,表明了政府抓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建议重点关注几项工作:一要着眼长江中下游重要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推动消费新业态发展,培养经济增长极;二要着眼跨江发展,谋划海口、新洲过江大桥建设,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三要着眼人才引进培育,助力安庆高质量发展。

  余学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用一系列的数据展示了市政府2020 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成绩,给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业绩不俗的成绩单,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驾驭复杂局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魄力。报告关于“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定位立足高远,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同时也符合安庆发展实际。怀宁县将按照全市“十四五”发展蓝图,围绕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长三角知名的新材料及加工、装备制造产业聚集区,皖西南交通中心,安庆城市副中心”的发展定位和“进入全省二十强”总体目标,主动作为,努力在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中走在前列。

  董晓月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十四五”时期发展,提出了经济总量达到4000亿、跻身全国百强市的发展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围绕报告中“打造美好大宜城取得重要进展,中心城区经济总量占全市比重达到40%,经济强县建设取得突破”的发展要求,建议市政府:一是推进怀宁撤县设区,增加中心城区经济总量;二是高铁新区划归怀宁县管理,有利于高铁新区建设,同时有利于怀宁实现经济强县发展目标;三是市高新区的扩区发展,要抓紧推进相关区划调整;四是对怀宁经开区等用地指标给予大力支持,推进省级开发区做大做强。

  李木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总结成绩重点突出,分析问题客观全面,谋划发展立足实际,发展规划思路清晰,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怀宁县将按照市政府2021年工作部署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助力全市发展大局: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抓好产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二是突出抓好稳投资和促消费,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突出抓好科技创新等要素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四是突出抓好经开区和高铁新区建设,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江锡赞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形势分析判断准确,落实举措务实有力,未来蓝图可期可盼。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为2021年出硬招实招推动科技创新,集聚和留住优秀人才仍是关键。建议市政府要像抓招商引资一样抓人才工作,根据安庆发展实际出台“接地气”的招才引智好政策,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助力安庆高质量发展。

  张志国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过去一年里,城市建设变化很大,感受真切。2021年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令人期待。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建议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部门联动力度,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议总结市经开区行政许可审批试点经验,加大推广力度,创建开发区行政许可审批示范市。

  刘安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文风朴实、实事求是的好报告。过去的五年,市政府着力打造法治型政府,以立法议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了6部实践急需、具有安庆特色的地方性法规,成效显著。“十四五”时期,法治建设是各项工作推进的根本保障,建议市政府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用法治建设成果推进全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朱小红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锐意进取、振奋人心的高水平报告。报告总结2020年工作实实在在,部署2021年的工作具体到位,既全面贯彻了上级精神,也跟安庆的发展实际紧密结合。人才战略对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加大对创新人才引进方面的投入力度。一方面要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吸引沪苏浙一流大学、科研院所到安庆设立分支机构。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城市生活配套服务,打造繁华多元的城市文化氛围,满足青年人才的生活社交需求。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