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简报
大会简报总6号宜秀区代表团
发布时间:2021-01-21 09:41 | 访问次数:

  1月19日、20日,宜秀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十四五”规划纲要及计划、预算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赞同上述报告和规划纲要,并就推动安庆“十四五”规划实施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实现,积极建言献策,共话美好蓝图。

  陈爱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十三五”发展成就求真务实,谋划“十四五”发展愿景催人奋进,是一篇高屋建瓴、纵览全局、开拓进取、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聚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落实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全面把握新阶段脱贫攻坚的新形势新任务,确保现有政策保持稳定、“四个不摘”落实落细,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聚焦聚力乡村振兴。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工程”,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争创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实施“美丽乡村升级工程”,推进农村“三大革命”“三大行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开展城乡一体化创新试点,深化农村综合改革。要聚焦聚力林长制改革。实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程”,巩固深化“六个一”创新成果,健全“五绿并进”体制机制,编制林长制五年规划,打造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

  杨  林代表说,“十三五”时期,市委、市政府开拓创新,务实作为,以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抓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展望2021年,我认为,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创新消费模式。实施“消费中心建设工程”,编制新一轮城区商业网点发展规划,培育新型消费业态和模式,推进商务、文化、体育、健康、旅游、会展等产业融合发展。二是优化外贸结构。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扩大防疫物资出口和货物进口,进一步拓展外贸市场。三是提升平台能级。实施“开放平台拓展工程”,加快建设、如期验收综合保税区,提质增效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争取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备案。建议宜秀区进一步放大山水、文旅、科教资源效应,推进文化、旅游、商业深度融合,着力把北部新城打造为城市新的增长极。

  娄雪松代表说,回顾“十三五”,市委、市政府谋定后动,担当作为,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巨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战役复工、防汛救灾、脱贫攻坚连战连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持稳定。展望“十四五”,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精准,“进百强、上台阶”的总体目标可期。蓝图绘就风正劲,扬帆起航奋进时。宜秀区要紧扣“创新发展实践区、城乡一体示范区、生态经济样板区、科教融合先行区”发展定位,瞄准“绿色引领、总量翻番”总体目标,大力实施“22项标志性工程”,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质量和效益双提升。新的一年,我们将按照“围绕品字型、聚焦高质量,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总体要求,奋楫争先开新局,勇往直前起新步,力争在“十四五”规划实施、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等八个方面见到新气象、砥砺新作为,汇聚跨越发展的万钧之势,描绘龙山凤水的崭新画卷!

  郑  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十三五”全面客观,总结2020年工作求真务实,展望“十四五”和部署今年工作科学精细。“十四五”蓝图催人奋进,发展新征程任重道远。宜秀区要紧扣“四区”战略定位,把握新阶段、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宜秀。要强化创新驱动,推进科技创新、招商提质、项目达效,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势。要坚持“品”字型布局,提升开发区承载力、增强北部新城吸引力、扩大龙山凤水文化旅游区影响力,让园区平台发展活力竞相迸发。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城乡一体化发展驶入快车道。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文虎代表说,人社部提出未来两年培养培训各类康养服务人员500万人次以上,在全国建成10个以上国家级康养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养老服务作为年均超千亿产业,迎来新“蓝海”。培育养老产业急需人才培养,建设安庆康养学院十分迫切。建议市人社支持、民政主导、安庆医专承载,实施第三方企业化运作、市场化经营,推动康养人才培养培训一体化,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综合化,打造安庆特色的国家级康养人才培训基地。

  华鹏飞代表说,“十三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市委、市政府保持战略定力,主动担当作为,加快构建产业新体系,倾力打造美好大宜城,不断满足人民新期待,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经济发展呈现质变、城市建设实现跃升、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令人振奋。建议政府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推动优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张开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三五”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谋划了“十四五”发展愿景,精细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既有战略谋划、又有战术安排,既具指导性、又切实可操作,是一份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作为供电企业,我们将切实当好“电力先行者”,谋深谋实“十四五”电网规划,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努力为推动城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夯实电力支撑。

  方少元代表说,安庆棚改征迁推出限地价、限对象“双限房”安置政策。大龙山镇“双限房”地块土地挂牌出让屡现流拍,造成了逾期安置的问题。建议市政府加快推进“双限房”建设,确保群众住有所居。制定可行办法,明确逾期过渡费结算兑付问题。同时,建议将北部新城、机场防洪体系纳入安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防洪标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夏尚明代表说,中兴大道高架西侧及机场路、高速进出口沿线红光、砂桥、眉山等地房屋、土地未征迁,破旧杂乱突出,影响进出城形象。建议市政府将该区域房屋纳入今年棚改计划,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实施绿化提升。同时,为破解宜秀经开区“十四五”空间承载能力不足的难题,建议市政府支持开发区依托现有区位,在白泽组团中扩区3平方公里。

  唐  宴、张根宝代表说,建议政府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政策支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谋划建设城区固废处置中心,推进固废减量化、资源化,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大力实施“蓝领入宜”人才引育计划,保障企业发展的人力需求。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