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简报
大会简报总3号驻宜部队代表团
发布时间:2021-01-21 09:43 | 访问次数:

  1月20日,驻宜部队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了计划和预算报告。参与讨论的代表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建设发展“为人民”的思想,符合安庆市情、民情,体现了改革创新、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不遮不掩,谋划工作思路清晰,当前形势分析透彻,应对措施较为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代表们围绕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讨论发言积极、氛围热烈。

  江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务实,坚持以数据说话,任务定的实、硬指标多。对于全市人民包括我们驻宜部队同心同德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意义重大而深远。过去的一年,我市的综合经济实力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有了大幅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改善。这几年市委、市政府给予我们大力关心和支持,积极改善驻宜部队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官兵的生活待遇,协调解决官兵子女入学和随军未就业家属就业等。新年度工作安排切实可行,报告表明了脚踏实地为老百姓谋福利办实事的坚定决心。对于部队来说,提升战斗力离不开生产力的支持,这就要求我们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立足自身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努力提高打赢本领。

  何斌代表说,过去的一年,安庆市综合实力明显提升,感受最深的是政府在民生工程上的投入明显加强。同时随着经济的发展,地方各级政府对国防建设、双拥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的氛围更加浓厚,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更加协调发展。今年社会发展在高质量上要求更高,我相信只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积极应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化不利因素为有利条件,抢抓机遇、直面挑战,我市定会有所作为,奋力追赶,加速崛起,安庆的明天会更好。作为一名军队代表,我将始终牢记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使命职责,履好职尽好责。会议结束后,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为发展美好安庆作出应有的贡献。

  秦财龙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论述精辟、思想深邃、振奋人心,对于全市人民包括我们驻宜部队同心同德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意义重大而深远。报告中提到过去一年,挑战前所未有,经过全市上下一年接着一年的奋力进取,“十三五”规划的主要目标顺利完成,可以说“十三五”收官之年完成得非常好,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意义十分重大,需要加倍努力。作为军队人大代表,我们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黄文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讲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讲目标主题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振奋人心,措施具体可行,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2020年,顶住错综复杂外部环境压力,各项工作稳定发展。报告中:现行标准下67.63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主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新建“四好农村路”2619公里,失业人员再就业率达到68%……等等,这一组组数据说的政府工作结果,无一不体现了“为民”思想。在一季度GDP同比下降8.8%的情况下,政府主动出击,取得了生产总值增长预计4%,成绩来之不易。2021年工作安排,处处体现了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时代精神。作为军分区系统,要在抓好军事斗争准备、努力提升国防动员水平的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广泛发动官兵和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参与安庆经济社会建设,充分发挥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的突击队作用、在经济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卫士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提高国防意识,军民携手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防动员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