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简报
大会简报总13号大观区代表团
发布时间:2021-01-22 09:35 | 访问次数:

  1月21日,大观代表团对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和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继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

  宋圣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亮点多、跨度长、风格新,用平实的语言,回顾了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确定了今年的重点工作,描绘了“十四五”的发展蓝图,为发展鼓舞了士气,为奋斗指明了方向。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文风朴实。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大局,聚力担当实干,在推动地方立法、保障法律法规实施、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宣传和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以更加充沛的激情和干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以更大的担当,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上发挥更大作用。

  闵永新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担当负责、砥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站位全局,主动在大局中作为,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合力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主体作用;坚持务实规范高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彰显了执法为民的情怀,捍卫了司法的公平正义,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打下了坚实司法基础。

  韦文明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履职为民、弘扬法治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统领人大工作,紧扣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两院”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既充分展现了我市依法治市的丰硕成果,又为我市在新时期进一步加强法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两院”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发挥的突出作用。

  洪源源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实事求是、简洁凝练,条理清晰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入谋划了今年的工作,呈现出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文风朴实的特点,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的报告,为大观区人大工作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听完报告,既备受鼓舞,又感到沉甸甸的压力。大观区人大常委会将以市人大为“参照系”,围绕市委、市政府及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增强监督工作指向性、实效性;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与代表和群众联系,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加强对乡街人大工作指导,切实提升大观人大工作水平。

  李文胜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贯穿政治引领这条主线,议大事、抓重点、求实效,扎实履行各项法定职责。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行权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为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任务安排,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十二、十三次全会精神谋篇布局,站位高、接地气、可操作性强,彰显了新担当、新作为,符合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对全市各级人大做好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汪  杰、黄文莉代表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讲政治、抓重点、提质效、扩影响,强化立法引领,推进法治建设,以良法促善治;注重监督实效,服务高质量发展,形成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合力;坚持依法规范,做好决定任免工作;强化服务保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坚持务实创新,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今后工作中,建议进一步加大代表议案建议的督办力度,综合运用多种督办手段,推动一些社会关切和民生热点问题得到解决。

  袁玉婷、李  徐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文风朴实,通篇体现了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报告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服务全市大局的行动更加自觉;二是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的效果更加明显;三是保障法律法规有效实施的职责更加到位;四是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更加主动;五是代表作用的发挥更加充分。在今后工作中,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县乡人大工作的指导,特别是推广一些县市区和乡镇创造出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均衡发展。

  夏艳光、潘  敏代表说,市“两院”工作报告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目标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体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了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坚定自觉,突出了为大局服务的使命责任,突出了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希望“两院”进一步加强司法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发挥典型的引领作用。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