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强化会风会纪监督 助推人代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1-27     阅读次数:

  1月18日至22日,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成功召开。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强化对会风会纪的监督,为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创造了良好环境。

  深化对会风会纪监督工作的思想认识。大会报到当天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助召开有各代表团会风会纪监督组组长和联络员参加的会风会纪督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筹备处(秘书处)第一次和第二次两次全体会议精神,对会风会纪监督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在分析了今年人代会的特点和面临的疫情防控新形势后,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突出督察重点,注重工作方式;号召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发扬严实作风,紧密团结协作,力争不辱使命。

  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本次大会期间,正值国内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为保证大会顺利进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包括参会代表、列席人员、工作人员和后勤服务人员在内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未参加核酸检测的4名代表和30名列席人员,督促全部补做了核酸检测。对全封闭式管理制度和全程佩戴口罩要求的落实情况也进行了常态化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有关方面加以解决。

  强化对会议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一是每天向代表发送一条有关会议纪律的提醒短信,要求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集中精力开好大会。二是强调要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须经代表团团长同意,并报大会秘书处批准,同时向会风会纪督察组备案。三是加强对执行《会风会纪“十不准”》的现场监督检查,对代表出席全体会议和参加各代表团会议的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四是按时上报会风会记督察通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每天对代表到会、就餐、住宿等情况进行检查,精准统计并及时上报有关监督信息。大会期间,共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市纪委等领导报送《大会会风会记督察通报》五期。

  强化对大会选举和安保工作的监督检查提醒代表严格遵守选举纪律,加强对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候选人情况的监督,加强对选举工作的监督,确保选举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运行。每天对代表外出登记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特别是对晚间登记外出人员的行踪进行核实,防患于未然。(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