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阅读次数:

  1月29日,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农委主任委员何新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人大农委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打算,通过了《安庆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规则》,然后委员们分别对省人大《关于促进和保障安徽省做好长江流域禁捕工作若干问题的决定(草案)》提出修改意见。

  刘飞跃指出,市人大农委坚持法治不动摇,锚定基础不偏航,关注民生不懈怠,勇于创新勤探索,突出发展抓长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在充分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2021年度市人大农业委工作初步打算,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符合安庆实际。

  刘飞跃要求,2021年市人大农委工作一要具有前瞻性,聚焦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二要具有时代性,围绕“三农”工作重心逐步聚焦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来,着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规划、政策、机制等有效衔接;三要具有乡土性,着眼解决安庆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四要具有发展性,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生态环境保护与民生发展相结合;五要具有法治性,有法必依,违法必究,依法开展工作。(陈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