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到柳坪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贫困户并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8     阅读次数:

  新春佳节将至,2月5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到柳坪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贫困户,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督查指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柳坪乡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长溪山村、柳坪村,石承抚先后走访慰问了6户困难党员、帮扶贫困户。每到一户,石承抚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来源、家庭收入等情况,与他们促膝交谈,带着真情实感和老人拉家常,并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勇敢面对生活,把身体养好、把日子过好。石承抚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主动关心困难群众,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积极主动地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返乡人员数量、核酸检测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村民?”“森林防火宣传、日常巡查和野外火源管控是否严格落实到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怎么样?”石承抚在认真听取了柳坪乡、大地村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汇报后要求,要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充分发挥“联防长”作用,重点做好返乡人员的信息摸排、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工作, 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坚决筑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压紧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做好防火扑火设备物资保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积极倡导广大群众安全、文明祭扫;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扎实推进消防、交通等各个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把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乡、村两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工作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假日期间社会祥和、稳定。(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