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潘长结:乡村振兴领头雁

发布时间:2021-02-24     阅读次数:

  怀宁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腊树社区党支部书记潘长结多年以来不忘代表初心,履行代表责任,发挥代表作用,在基层乡村振兴工作中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深入走访调研,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为履行好代表职责,潘长结坚持学习宪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他按时参加代表大会,在会前认真调查研究、深入选区、走访选民,广泛听取选民意见,并认真提出议案和建议。

  “孩子在高河读书,家中子女外出务工,老人家陪读送物搭乘私家车辆费用高,安全隐患大。”在走访完腊树社区永红组潘尤生家后,潘长结在笔记本上记下了这么一段话。

  群众有需求,代表在行动。在怀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潘长结领衔就提出了《关于县城公交班车延伸至腊树、雷埠两乡镇的建议》。建议提出后,问题及时得到了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20年8月份,石牌至腊树的公交车正式开通,极大的方便了辖区内群众的出行。“真要感谢潘书记,感谢政府,解决我们出行难题!”

  推进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增光添彩

  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生态宜居是关键。为了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改善人居环境,潘长结带领群众按照“工作项目化、整治常态化、行动具体化”的工作思路,结合农村“三大革命”、聚焦“五清一改”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郑家楼屋是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提起如今的村容村貌,村民们无不称赞潘长结,“没有潘书记尽心尽力,哪有今天的美丽乡村”。在该村民组的村民代表大会上,潘长结把容岭村省级重点示范村、烟墩村省级乡村治理示范点等好的经验做法分享给大家,鼓励大家要有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同时,潘长结抽出时间走访辖区内党员代表、村民组长、群众代表等,积极倾听民声,认真汇集民意,扎实推进郑家楼屋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实施雨污分流项目,有效的解决群众污水乱排乱放问题,清淤加固当家塘2处,推进道路硬化绿化工程,安装路灯17余盏,成功打造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并形成常态化管护机制,大幅度提升乡村颜值。

  大力发展经济,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致富“领头雁”潘长结的带领下,腊树社区深入实施“一抓双促”工程,通过“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模式,采取“租赁+服务”的方式不断整合资源要素,盘活资源资产,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品质农业,流转土地打造蓝莓、黄桃等150余亩种植基地;推进租赁项目,分红10万元,全年实现集体经营性收入16万元。

  “我身体不好,不能干重活,家里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在知道我家的情况后,潘书记主动找到我,帮我介绍到社区集体经济的蓝莓基地里务工,平时还参与森林防火等工作,现在一年的收入也接近一万块钱了!”腊树社区已脱贫户江有苗说道。

  “作为人大代表,只要能为老百姓做些实事,付出再多都值得!”多年来,潘长结勤勤恳恳,扎根基层,干在实处,走于前列,勇立潮头,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履职座右铭,用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谱写着乡村振兴的新篇章。(王可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