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在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04-07     阅读次数:

  4月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六安市金寨县召开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出席会议并讲话。蚌埠、六安、铜陵、安庆四市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苏长斌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作交流发言。一是坚持从实际出发,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全市发展大局、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选准监督课题;二是坚持调动各方力量,通过邀请行业专家参与执法检查、组织相关部门共同调研、市县联动开展监督等方式,不断创新监督手段;三是坚持持之以恒,通过加强对常委会审议意见书和主任会议议事意见通知书进行闭环管理、对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跟踪问效、对需要久久为功的工作持续发力,努力提升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