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吕亭镇人大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做好票决制文章

发布时间:2021-04-08     阅读次数: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也是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基层权力机关的镇人大,存在着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人大作用,是必须主动探索、创新和长期坚持的课题。

  今年是吕亭镇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的第三年,在前两年的“试点年”和“巩固提高年”中所票决的项目中,注重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如五保低保及贫困户危房质量提升工程、山区道路建设等,解决了脱贫攻坚中的实际问题,助力贫困人口顺利脱贫。

  为落实中央和安徽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响应党中央和安徽省委的号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吕亭镇人大注重这方面的民生工程,对过去收集到的项目库中的备选项目进行筛选,再增加几项新的内容,特别注重脱贫地区“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提升行动,推动消费提档升级,统筹用好公益岗位等;注重谋划实施乡村产业振兴计划,参与高起点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推进乡村绿色发展等。以此来助力实施乡村振兴,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余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