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担当 确保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等政治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08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继续强化政治担当,把加强对机关党组的政治监督,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的首位职责和重中之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以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等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机关迅速落地,确保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政治活动有序有效、有声有色开展 :

  注重提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政治活动及时部署开展。3月4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于3月5日上午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3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再次召开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方案等。根据本次会议决定,当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会分别召开,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政治活动全面启动。

  注重督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政治活动基础扎实。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县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的学习(扩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并开展了学习交流发言。二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为机关全体党员作了《百年风雨兼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革命历程和初心使命的认识理解。

  注重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政治活动虚功实做、务求实效。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的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从实施方案制定到到活动开展加强全程监督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在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的基础上,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实践成果,为推进“20+13”、实现“进百强、上台阶”目标贡献人大力量;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人大工作实际、与身边人身边事有机结合,靶向纠治人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把巡视整改、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人大工作发展的新成效。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