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出席市人大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阅读次数:

  4月9日上午,市人大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东明到会看望老干部,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人大老干部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老干部支部书记焦贤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程春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一级调研员吴笑飞参加会议。

  周东明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人大老干部工作做好。

  他表示,要突出传承性,彰显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独特价值。学习人大常委会老同志老干部信仰如山的崇高品格、信念如铁的责任担当和信心如磐的奋斗精神;要突出时代性,建立符合老干部工作发展方向的制度体系。坚持完善老干部“三项建设”有关制度,完善服务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形式多样的学习制度;要突出实效性,按下老干部工作发展“快进键”。发挥信息化引擎的倍增效应、“一盘棋”的集成效应和新领域的创新效应。

  周东明希望老干部支部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更好地发挥离退休老同志作用,全力支持市人大机关建设,共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努力做到在全国有位,全省争先,推动安庆进百强、上台阶,以新的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与会老干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文章。一致表示,不断增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党史的学习教育当中,为安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老同志刘子瑞、赵金苗、殷幼华、陈金中、刘斌、赵华璋、方一清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