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市人大代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5     阅读次数:

  4月25日,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市人大代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400多名代表全体参加。省委党校副校长胡忠明应邀作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家齐主持。

  胡忠明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对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和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专题讲座。他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感人至深的案例,为全体代表作了内容丰富、准确权威、生动鲜活、深入浅出的辅导,对代表们进一步重温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感受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体悟党的理论创新历程有着极强的指导性。

  郑家齐在讲话中希望各级人大代表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在学习党史中把牢政治上的“定盘星”,更加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习党史中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密切的独特优势,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群众和基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上。要在学习党史中校准行动上的“导航仪”,切实改进作风,发挥好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更好为大局服务、为群众服务、为安庆高质量发展服务,以崭新姿态和一流业绩庆祝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