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郑家齐出席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阅读次数:

  4月27日上午,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安庆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部署了2021年度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家齐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家齐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各级人大社会建设委与对口联系部门,相互支持配合,有效整合资源,围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事务、应急管理、退役军人事务、群团组织等领域,做了大量工作,较好地发挥了人大社会建设委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的职能作用,确保了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郑家齐要求,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纲要”目标任务,充分认识当前社会建设领域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切实增强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职责定位,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好、实施好、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更好助力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贴近民心,办成好事实事;要提升质量,推进立法进程;要注重实效,履行监督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实效。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保持昂扬状态,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实现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社会建设工委主任姚巍主持。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成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分管领导、社会建设工委负责人,市直对口联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及对口联系单位进行了工作交流。(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