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安庆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8     阅读次数:

  4月28日,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安庆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及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以及2021年的工作安排,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及对口联系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家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提高依法履职水平,更好适应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根据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立足监察司法职能定位,不断完善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做到监督议题要精,监督过程要实,监督问效要严;要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加强民生法治保障,使各项工作更有温度、更接地气。

  

  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弘扬创新精神,狠抓作风建设,奋力做好新时代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张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