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机关到花元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阅读次数:

  4月29日下午,市人大机关到宜秀区罗岭镇花元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副秘书长王芯茹、预算工委主任汪定节、农工委主任何新华、城建环资工委主任贺猛以及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农发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周东明一行先后深入到花元村白水宕圩现代农业扶贫基地、花元村文化广场、高标准农田项目区等地,了解该村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脱贫户汪安和、周福来,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罗岭镇和花元村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

  在座谈会上,针对罗岭镇和花元村提出的关于基础设施建设、乡村规划、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现场进行了政策解读,并与罗岭镇和花元村干部开展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和相关解决方案。

  周东明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人大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乡镇村等基层组织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干部理念和作为,明确发展目标和定位,保证思想政治引领强;要以项目为王,立足良好基础,以资源换产业,在经济发展上争前列;要科学定位,高标准实施,谋划好项目,在乡村振兴中做示范;要进一步增强组织力,促进基层党建上台阶。各相关部门也要加强协作,通过强化规划引领,加大指导力度,引进市场主体,争取国家项目和好项目、大项目等方式,共同把罗岭镇和花元村建设成为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安庆大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