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3-11-22     阅读次数:
11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审计局有关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东出席会议。
    为落实市人大常委会2013年第8号有关今年审计报告意见书,我市审计部门对2012年7月至2013年6月的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督查,市本级共完成47个审计项目,查出问题242个,218个问题已进行了整改或纠正处理,整改纠正率为95%;查出违规问题金额4526万元,审计促进整改落实问题资金6579万元,提出审计建议172条,采纳91条;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25条,建立和完善制度56条。
    程学东指出,通过审计整改严肃了财经法制,维护了财经秩序,防止了国有资产的流失和损失,制止了腐败现象的发生和蔓延,推进了常态工作机制和整改制度的建立。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单位、重点行业和重点项目的重点问题;要主攻难点,把握热点,逐步公开公告审计工作,明确追究责任意见,推动联动追究机制实施,强化整改内容的完整性。(预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