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阅读次数:

  5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调度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家齐、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思想宣传工作、招商引资工作、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反馈问题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情况及落实生态环保督察突出问题整改要求开展环保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

  周东明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意识,进一步升温、拉高、加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宣传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巡视整改、警示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问题导向,以清单制推动落实,闭环调度,形成一批有分量的学习成果。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过程始终,与民生工作监督有机结合起来。要加强工作统筹,定期进行督查,并做好结果运用。

  周东明指出,要充分认识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和发现问题整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检验标尺,深刻吸取各地典型案例教训,提升人大监督刚性,以听取专项工作报告、调研督导、工作评议等多种监督方式,促进政府部门整改工作踏石留印、落地有声。

  会议对贯彻落实市委“双招双引”工作决策部署,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激发代表投身招商引智工作的积极性做出了调度安排。(曹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