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0     阅读次数: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率专题调研组赴高新区开展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研。现场督查石化联盟内志城铸造厂遗留环境问题和东风圩水体污染整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家齐、城建工委主任贺猛、纪检组长戴振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姜奎堂参加。

  

  周东明一行首先来到石化联盟铸造厂,实地查看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看到这家企业被责令停产,落后产能设备已被拆除时,周东明指出,要深刻认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辩证关系,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整改要求,吸取其他地市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决不能出现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谋求经济发展;高新区要落实监管责任,按照园区产业规划,督促落后生产线彻底淘汰;企业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利用自身占地面积大的优势,将整改当做促进转型升级的契机,置之死地而后生,并做好职工的安抚、宣传培训工作。

  

  在安庆高新区东风圩,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圩区水体污染整治进展,进行现场勘查,并核对出水口污染溯源数据。周东明要求,要举一反三,学习贯彻落实好《长江保护法》,积极履行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要加强重要节点水质环境监测,找准污染源头,坚持标本兼治,推进截污治污和生态修复,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曹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