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城区综合交通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3-11-22     阅读次数:
点击查看全图
 
点击查看全图
中兴大道与菱湖北路交叉口
点击查看全图
市交通指挥中心
 
11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率调研组在城区开展城区综合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南亭、童学军、程学东、李玉萍、檀宜宏及秘书长李晨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城区道路安全岛改造工程和市交通指挥中心,并与相关部门和单位及部分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了解我市城区综合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现状,听取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康正和指出,城区综合交通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要坚持以规划为龙头,超前谋划城市公交、出租车、路网、高架和轻轨等综合交通规划,既要研究过去,吸取教训,减少投资和损失,又要深入分析现状,多听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要加大城区道路交通建设的投入,突出重点,科学安排建设时序;要以为民、利民、便民为立足点,疏堵结合,依法管理,以管促教,提高市民文明出行素质,引导市民参与交通管理。
康正和指出,城区综合交通既是百姓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当前市委、市政府所做的一项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要搞好调研,集思广益,扎实开展好专题询问活动,督促解决城区交通建设和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城区交通建设和管理进一步提高。(仁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