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招商引资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阅读次数:

  

  5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招商引资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双招双引”暨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动员大会精神,解读招商引资政策,部署市人大机关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全市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和各级人大代表在招商引资主战场建功立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圣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传达全市高质量“双招双引”暨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家齐宣读《关于成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招商小分队的通知》,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主持。

  会议邀请市招商中心和安庆经开区、安庆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解读了市级和两区招商引资政策。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助力“双招双引”, 人大代表在行动》倡议书。

  会议指出,抓好“双招双引”是把握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的关键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安庆“进百强、上台阶”的现实需要,也是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必由之路。

  会议强调,全市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和各级人大代表都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参与到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中,千方百计,不遗余力做好招大引强工作,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要精准出击,注重实效。认真学习和吃透招商引资有关政策文件,立足我市现有优势主导产业,围绕省十大新兴产业开展精准招商。要瞄准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精准出击,深耕细作,着力引进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产品,不断为我市产业集群发展补链、强链、延链、增链。要用足用好市委提出的园区招商、基金招商、以商招商、厂房招商、委托招商等招商方式“组合拳”, 抓紧对接洽谈,扎实跟踪推进,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效果和质量。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及时发现和挖掘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和人大代表助力招商引资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利用各种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营造人人讲招商、人人想招商、人人为招商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攻坚克难的责任感、奋发有为的使命感,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开创人大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市人大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