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固废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阅读次数:

  5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固废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华主持会议并通报执法检查安排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市“两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宋圣军指出,这次固废法执法检查,是与全国人大、省人大联动开展的法律监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聚力重点,坚持从严从实,突出问题导向,既要严格对照固废法的规定、逐条逐项查找短板弱项,还要关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方面建立问题、责任、落实及时限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逐一对账销号。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常规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实现执法检查高质量。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有关部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实施《固废法》情况的汇报,重点听取各单位贯彻实施《固废法》存在的问题困难,为深入开展执法检查、增强执法检查刚性打下基础。本次执法检查分2个组,除实地检查外,还委托7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同步开展检查,实现10个县(市、区)执法检查全覆盖。(城建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