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志翔率队开展中小企业促进“一法一条例” 执法检查和优化营商环境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回头看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2     阅读次数:

  6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率调研组就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开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和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调研。

  

  

  程志翔一行先后深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经开区和高新区,实地走访同发设备有限公司、安徽威压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安徽鑫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庆奇创药业有限公司等中小企业,认真查看服务窗口,了解“一法一条例”的执行、优化营商环境审议意见的落实及民营经济发展和“双招双引”工作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市政府办、经开区、高新区等13个单位分别汇报“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及优化营商环境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落实两个审议意见上取得的成效。

  程志翔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硬环境”和“软环境”的综合体现,民营经济发展是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各级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进一步扛起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历史重任;要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要在优化环境上再突破,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要进一步落实人大审议意见,提高人大监督的实效性;要以此次回头看调研作为发现问题、倾听民意、改进工作、落实任务的契机,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芯茹、市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一级调研员张志国、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一级调研员汪荣龙、市人大财经工委主任何炜陪同调研。

  (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