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人大常委会督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24     阅读次数:

  6月24日上午,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可带队对我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安庆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港华路加气站、中石油皖江加油站等单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各企业的消防设施配备及使用、现场安全管理、应急演练、安全生产台账,值班值守等方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检查,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

  督查组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压实各方责任,拧紧安全“责任链”;要加强安全监管,全面开展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和执法检查;要巩固基础,把责任抗在肩上,把安全抓在手心;要先学领学,《刑法修正案(十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区应急局要先学一步,带动、推动相关行业部门、乡(街)、企业,学法用法守法遵法,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迎江区人大办    撰稿:叶春雪、程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