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郑家齐率队到迎江区、怀宁县开展社区矫正法等四部法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13     阅读次数:

  7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家齐率执法检查组深入到迎江区、怀宁县,对社区矫正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安全生产法、精神卫生法等四部法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先期派出暗访组随机抽查迎江区、怀宁县企业、医院等基层单位的法律执行情况。执法检查组来到迎江区、怀宁县执法责任单位现场查阅制度建设、台账资料和开展法律测试,深入社区矫正中心、乡镇司法所、村(居)委会和两地幼儿园、小学、中学,部分燃气和化工等企业、医院及乡镇卫生院等地,了解刑罚执行监管、校园安防建设、关爱留守儿童情况、重大危险源管理、精神障碍诊断治疗和管理服务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迎江区、怀宁县关于四部法律贯彻执行情况汇报,反馈前期暗访和现场检查情况,就存在问题询问相关执法责任单位负责人。

  

  郑家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大整改力度、补齐制度短板、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法律宣传,健全组织领导和协调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完善法律执行常态化监督机制,确保严格公正执法,维护法律权威,增强法律约束力;要加大法律实施保障力度,整合基层力量促进法律有效贯彻实施。

  迎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世平,怀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凯红现场表态,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加快制定整改方案,认真研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宣传,增强贯彻落实好四部法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障法律得到有效的贯彻实施。(张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