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赴太湖县、高新区开展社区矫正法等四部法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3     阅读次数:

  

  7月19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四部法律第七执法检查组赴太湖县、高新区对安全生产法、社区矫正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精神卫生法等四部法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汪荣龙、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省、县(区)、乡(镇)人大代表参加。

  

  

  执法检查组到太湖县、高新区执法责任单位现场查阅资料,开展法律测试,深入社区矫正中心、乡镇司法所、村委会、学校、部分燃气、化工企业、精神专科医院、乡镇卫生院等地,了解社区矫正执法、安全生产监管、未成年人保护、精神疾病防治救治等情况。在太湖县、高新区两地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两地关于四部法律贯彻执行情况汇报,反馈前期暗访和现场检查情况,就存在问题询问相关执法责任单位负责人。

  检查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好四部法律的必要性,增强做好四部法律贯彻执行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持续加大学习和宣传力度,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着力营造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分项研究、逐项整治,补齐制度短板、消除安全隐患。(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