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4     阅读次数:

  7月23日,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主持会议,副主任黄毛怀、张永西、程向阳、石锦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驻会委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县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继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要求,落实到人大监督、任免和代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奋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步入新发展阶段,县人大常委会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在守正创新中坚定改革的定力,以“两个述职”为抓手,全面增强人大履职效能,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发挥人大作用、展现人大作为。

  会议听取了县市监局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恪守“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组织领导体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了县水利局关于《防洪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对《防洪法》的学习宣传,科学编制相关防洪规划,健全防汛抗洪指挥体系,紧盯关键领域,强化基础支撑,把《防洪法》各项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切实提升我县防汛抗洪能力。

  会议讨论通过了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议题、日程(草案),决定这次常委会会议于8月6日召开,建议会议议程为:1.审议县政府关于宿松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2.审议县政府关于宿松县2020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批准2020年度县本级财政决算;3.审议县政府关于宿松县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4.审议县政府关于宿松县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5.审议县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执行情况的报告;6.审议县政府关于提请审查《宿松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导则》的议案;7.审议宿松县选举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并开展评议;8.审议人事任免案。

  会议还研究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的工作分工。(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