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来望开展文物保护执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6     阅读次数:

  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苏长斌率队来望江开展文物保护执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进和教科文卫工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执法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渡江战役二野四兵团司令部旧址、雷阳书院等地,详细了解文物保护和管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文旅体局、财政局、发改委、自然资源规划局等单位围绕职责贯彻实施文物保护法情况汇报,座谈还征询了关于文物保护、管理及文物保护法规修订方面的意见建议。

  执法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望江县认真贯彻实施文物保护法,在文物保护和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就下一步工作,执法调研组强调,一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文物保护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建立落实文物保护责任机制,着力在经费保障、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下功夫;二要进一步强化文物保护的科学性和规范性,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工作方针,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各项工作;三要有序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推动新时期文物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民生改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