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以确保“五个一”
做好本届和年内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阅读次数:

  7月26日,全市人大工作会议在安庆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人大工作,研究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宋圣军、童学军、王华、郑家齐、程志翔及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结合分管领域,通报了上半年任务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安排部署。

  

  周东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总体上有效地完成了党委交办的任务和年初工作要点安排的时序进度。尤其是安庆各级人大的一些工作亮点可圈可点,于全国有些做到了有位,在全省有些做到了争先。

  周东明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双招双引”的新征程上,发展路径更加清晰、要素更加集聚、势头更加强劲。下半年,各级人大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难点和热点,在确保“五个一”上下功夫,以圆满完成本届和年内目标任务。一要确保贯彻落实好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学深、悟透、做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加以践行,擦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色。二要确保圆满完成一件大事。谋划和组织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严守政治原则、严把代表“入口关”、严肃换届纪律,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准备工作。三要确保高水平实现一个目标。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敬终如始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人大工作新成效实现新时代人大工作全国有位,全省争先。四要确保高质量完成“一个意见”。暨完成有关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指导性文件起草,对推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五要确保加强一个根本保障。把政治建设放在人大工作的首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人大机关自身建设,确保人大机关风清气正、人大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