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鲟鱼镇人大:代表在一线 防御台风“烟花”

发布时间:2021-07-27     阅读次数: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鲟鱼镇连日呈现阴雨大风天气,在市、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导下,该镇人大代表在一线积极行动,守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防汛值班制度。鲟鱼镇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当即启用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镇居二级联动,担当值班人员的人大代表们到岗到位,由指挥部统筹调动,保持随时应战状态。

  强化预警预报制度。为加强居民防台风意识,镇人大代表们入户宣传,同时利用镇、居微信群及时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协调派出所巡逻车充当特殊情况下应急流动广播车待命。

  强化重点行业防御。航运业是鲟鱼镇的主导产业,辖区内企业业务涉足范围既有长江航线也有近海航线,镇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及时与企业负责人联系,传达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企业及时有效做好防御工作,保障船员及船体安全。

  强化重点工程安全保障。鲟鱼镇作为引江济淮渠首小镇,坚持服务保障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镇人大、政府一行第一时间前往引江济淮工区就防御台风工作进行现场会商,强调适时停止户外作业。

  强化重点人群关怀。鲟鱼镇镇区现有两位特困老人,人大代表主动前往老人家中排查房屋隐患,叮嘱老人台风天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并在镇指挥部的安排下,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随时做好特困老人转移工作。(周芬 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