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送法进村庄,法援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07-2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乡村困难群体法律服务权益保障工作,提升广大困难群众法律意识,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岳西县石关乡人大组织石关司法所、派出所、应急办等相关单位开展了一场“法律援助进村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进村庄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积极对困难群体进行法律援助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同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事例,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解说了法律援助受理条件、情况、范围等,并就涉及劳动报酬、工伤鉴定、工伤理赔、财产公正等现实中较为集中突出的法律问题进行普法宣传,引导困难群众遇到问题时,学会运用法律援助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与此同时,该乡在全乡8个村分别举办了法律援助集中宣传活动,为前来咨询的农民朋友和街坊群众解疑答惑,舒解情绪,引导理性维权。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1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困难群体的沟通交流,将法律援助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企业、到街坊、到村庄,深化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解决了困难群体的法律需求,提升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利用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石关乡  柳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