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率队督办支持安庆邮政助力本市农村电商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的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2021-07-29     阅读次数:

  7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率队督办2021年第12号由朱春贵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安庆邮政助力本市农村电商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建议》。副市长杨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春生参加督办活动。

  

  

  周东明一行先后视察安庆德元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世纪名流快邮驿站、雷池路邮政所,了解邮政渠道的优势、平台实力以及邮乐购站点的设立等情况 。

  

  督办会上,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安庆邮政分公司分别汇报了《关于支持安庆邮政助力本市农村电商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建议》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就代表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汪友胜等3名人大代表对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建议办理表示满意,并就加快推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东明指出,办理代表建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体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工作要求。

  周东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要加强人大监督,做到“清单式审议、闭环式督办、清晰式运用”,确保人大代表建议的有效落实。要增强法治意识,充分发挥农村电商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打响安庆知名农村电商品牌。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何炜、人选工委主任韩松,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邮政管理局、安庆邮政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建议督办。  (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