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5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2     阅读次数:

  7月30日,望江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5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主持会议,副主任常碧华、姜长舟、王进、肖好汉及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治华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依法决定任命吕兆春、廖荣刚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决定任命3名同志为县政府工作部门行政主要负责人;会议任命陈庆中为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决定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陈庆中代理院长;会议任命1名同志为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工委主任,1名同志为县监察委员会委员。会议依法免去5名同志的相关职务。会上,新任命的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公安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情况的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对报告的初审意见。会议认为,近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公安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公安应急处置工作在机制建设、队伍能力、应急保障和尊警爱民上都有很大提升,工作成效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公安应急队伍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谋划,努力提高公安队伍应急处置的系统化、智能化、专业化、人性化水平。一要高站位,进一步强化意识,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把好思想总开关,切实提升主动为民服务意识;二要强联动,进一步健全机制,科学谋划,及早安排,加快推进县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联动水平;三要重实训,进一步提升能力,在前期队伍整顿基础上,着力系统演练和实战实训,全面提升公安干警思想、体能、技能;四要重投入,进一步加强保障,着力强化应急保障软硬件和技防设施建设,确保充足的警务装备;五要抓机遇,进一步锻造队伍,紧抓政法队伍整顿回头看、党史学习教育契机,着力推动公安队伍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

  针对公安队伍建设,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武装头脑,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切实夯实忠诚履职的思想根基;二要强化自我革命,正视问题,举一反三,从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自我反思,自我检视、自觉整改;三要强化制度建设,全方面检视制度,着力补齐制度短板,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四要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个人素养,提升出警、办案和为民服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高素质公安铁军;五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把群众小事当成公安大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的一些急难愁盼问题;六要强化形象锻造,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地解决问题,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专项教育、专业实训、平时管理、主业落实,不断增强为民服务能力,持续推进警民互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率,努力塑造公安队伍良好新形象。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综合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工委对报告的初审意见。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深化改革的相关要求,在完善管理体制、优化国资布局、服务转型发展方面作了大量工作,管理制度不断健全、职责不断明晰、力度不断加大、机制不断夯实,国有资产监管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强调,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大事、难事,更要重视,县人大常委会将全力支持政府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依法履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职责。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健全机制、压实责任、综合施策、专班治理,全面摸清家底,理顺资产管理关系,明确责任主体,研究科学合理的处置方案,加快推进国有资产监管制度化、规范化,切实保障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和高效使用,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应有效益。

  会议还对两个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会议书面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社区矫正法等四部法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公安局、财政局、县人大常委各机构负责人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