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工作 >
代表工作

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3-11-30     阅读次数:

    6月25日,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主持开学典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晨出席开学典礼。

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代表小组作为人大机构组成中最小的单元,是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做好代表小组工作,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对于贯彻落实代表法,推进人大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康正和指出,参加培训各代表小组组长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搞好结合,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代表小组长的履行职责和政治代表活动的能力,切实承担起代表小组长职责,努力做发挥代表作用的“带头人”、开展代表活动的“组织者”、热心为代表服务的“服务员”。
全市各县(市)区和驻宜部队的27位代表小组长、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和人选工委负责同志参加培训。训期一天半,主要学习《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知识以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