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6     阅读次数: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郑家齐、程志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吴笑飞参加会议并点评。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报告了支部今年以来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剖析问题情况,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分别作对照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新阶段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担当作为,始终服务中心大局。聚焦“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履职尽责。要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做到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从政为人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提高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列出整改清单,以解决问题的实效促进人大及机关党建工作。要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丰富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安庆市人大工作“全国有位、全省争先”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