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调研组来宜开展红色资源保护和传承立法及推进文化惠民服务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6     阅读次数:

  8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率调研组来我市,就安徽省红色资源保护和传承立法及推进文化惠民服务工作开展调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郭德成、市领导周东明、童学军、郭家满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安庆市烈士陵园、独秀园、安庆市革命文物陈列馆及市图书馆、市文化馆、迎江区文化馆、图书馆,仔细了解我市红色资源保护工作及文化惠民服务落实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有关红色资源保护和文化惠民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并征询市人大、政府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有关部门对《安徽省红色资源保护和传承条例(草案初稿)》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和传承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意见。

  

  

  

  谢广祥对我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和传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红色文化是一笔宝贵的历史财富,也是公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进一步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红色文化资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调研组将按照立法要求和规定,认真梳理意见建议,有针对性的予以吸收采纳,使条例的出台实施有特色、可操作、真管用。

  谢广祥强调,要提高站位,全面把握开展红色资源立法和推进文化惠民服务的重要意义,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将人民所思所盼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果体现到立法之中,转化为法律成果、制度成果;要赓续精神血脉,持续增强做好红色资源立法和文化惠民服务的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研究解决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和文化惠民服务的一些突出问题,从而提升文化惠民服务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江汉 通讯员金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