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安庆市人大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阅读次数:

  8月28日上午,安庆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后,安庆市人大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副团长肖文婷为全体人大代表作宣讲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圣军主持会议,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肖文婷从继往开来的庄严宣告、民族复兴的光辉历程、跨越时空的精神之源、展望未来的行动纲领等方面展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解读。聆听报告后,全体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宣讲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情感的温度,又有历史的厚度及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新的契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安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宋圣军强调,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切实强化引导作用,深刻领会和贯彻“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既代表群众、做群众的“知心人”,又引导群众、当群众的“带头人”,教育群众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切实强化履职尽责,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切实把为民服务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持续发力;要切实强化代表形象,深刻领会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依照法定权限,遵循法定程序,全面正确行使代表权利,严格履行代表义务,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深化法治实践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的生动实践。(储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