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2021-09-07     阅读次数:

  9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圣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志翔及党组成员、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中的《以科学理论指导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等篇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体系完整、理论厚重、博大精深,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会议要求,全市人大各级党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要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等职能作用,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