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0     阅读次数:

  

  

  9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率调研组来潜山市、岳西县,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圣军,市政府副市长刘克胜,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何新华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潜山市痘姆乡仙驾村中红葡萄基地、黄铺村美丽乡村点,岳西县徽记农业、黄尾“彩虹之约”农家乐协会、悦溪茶谷,来榜镇枫树村“半山居”民宿、钟形山易地扶贫搬迁点、花墩村特色水产养殖基地等,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岳西县来榜镇花墩村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市、县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乡、村以及部分农业经营主体代表深入的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思路清晰,办法措施得力,工作成效突出。调研组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县、乡、村要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全面总结经验成效,持续压实责任,强化扶贫项目、扶贫资产管理,切实防止返贫致贫。要适应当前发展形势,循序渐进推动乡村振兴。要奋力谱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发挥好法治的保障作用,不断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陈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