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大机关邀请专家为帮扶村制定村庄规划

发布时间:2021-09-15     阅读次数:

  

  

  乡村振兴,规划先行。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赴吴河村办实事指示要求,9月14日,市人大机关邀请安徽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顾康康团队到吴河村开展乡村振兴村庄规划调研。

  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江峰等陪同下,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了解了全村基础设施建设概况、人居环境和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设想。

  江峰表示,帮扶吴河村制定出融入新发展理念、彰显村庄特色、可操作性强的优秀村庄规划,关系到吴河村的长久发展,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期望,也是市人大机关倾力帮扶的务实之举。安徽建筑大学规划团队省内闻名、业界知名,规划成果在安徽多地落地见效,成为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典范之作。

  江峰要求,县、乡两级层面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先进的思路和理念,全力做好配合协调。要结合本村实际深入思考,外出取经,认真谋划好“资源共享、辐射更远”的产业发展路径,通过打造具有更多深度体验的乡村旅游路线,种植高端品牌品质的茶叶、苗木、果蔬等经济作物,促进群众口袋鼓起来、集体经济强起来。

  顾康康教授表示,将精心组建精干力量驻村调研、广泛听取多方意见建议,深入细致作出调查论证,推动高质量的规划成果尽快出台、造福群众。(王瑞)